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人上课 机进“窝” 严于律己正学风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5/10/21 点击:17193

    手机的问世,给人们的交流沟通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缩短了人们之间的距离,智能手机集通话、短信、各种信息于一身,更受到人们的青睐。但随之产生的“低头族”却不断增多,一些同学在课堂上低头玩机,使自己的学习质量大打折扣,不同程度的受到一定影响。

    针对校园内普遍的玩手机现象,普专康复治疗15-2班开学时就专门召开班会,李老师组织全班同学进行了“手机对大学生的影响”专题讨论,通过实例指出了沉缅于手机带来的缺乏思考、人与人的沟通减少、锻炼身体不足等负面影响,并明确指出:端正学风从课堂上不玩手机做起。

    为使同学们在课堂上远离手机干扰,班会后,普专康复治疗15-2班专门建立了一个移动“机窝”,“机窝”随上课地点的改变而移动,每节课上课前,同学们自觉将手机放入“窝”中,下课后再取回读取其中信息。

    开学一个多月来,此举行动已成为同学们的自觉动作,也获得了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
医学系 普专康复治疗15-2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