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就业

2013年中医康复专业(中专)招生简章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3/6/28 点击:22010

四川省针灸学校/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学校乐山教学点

2013年中医康复专业(中专)招生简章

学校代码:51048

    为加快基层医疗机构康复保健人才培养,经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乐山教学点)与四川省针灸学校/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学校友好协商,决定联合举办中医康复专业(中专)学历教育。

    四川省针灸学校/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学校,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省属全日制中等中医专业学校,学校于20128月迁入新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校区地处成都平原中心,占地三百余亩,交通便利,校园环境优美,宽敞宁静、设施完备;教育教学管理严谨,学校人文气息浓郁,学习氛围好。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四川省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的历史文化名城——乐山市,与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乐山大佛隔江相望。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全日制国办普通高等学校。2007年通过了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被国家教育部列入“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基地”院校。被四川省劳动厅授予“四川省首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院校。学院牵头组建了“乐山硅材料产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乐山旅游职业教育集团、乐山机械电子职业教育集团。

    学院现占地面积385亩,设有九系一部(新能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财经管理系、旅游系、艺术设计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护理系、药学系、体育系和基础公共课程部),有全日制在校学生一万余人。现有专任教师448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13人,硕、博士研究生(含学位)142人,“双师素质”教师达到70.98%,聘有多名外籍教师任教。170余名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技术骨干组成了高技能兼职教师队伍,专任教师中“双师”素质教师大于70%,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院级教学团队13个,1人获得国务院“2012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荣誉;7人获得“乐山市首届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称号,15人获得”乐山市首届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称号,常年聘有多名外籍教师任教。开设文、理、工、管、医药护理类高职高专专业33个。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和与所开设专业相应的校内实验实训室102个,校外实训基地118个,附属医院3所。校内生产性实习工厂2个、中央财政支持多晶硅实训基地(仿真工厂)1个、护理实训基地1个,是全省唯一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两个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高职院校,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159.98万元。图书馆藏书54万册。建院以来累计承担科研项目315项,省级57项;公开发表论文1128余篇,核心期刊论文169余篇,获得5项省级科研课题奖励、 6项乐山市政府科技成果一等奖、6项乐山市政府科技成果二等奖、5项乐山市政府科技成果三等奖、4项获乐山市科研成果进步奖,获得国家专利4项。

    一、招生性质:普通中专

    二、招生专业:中医康复

    三、专业代码:101700

    四、学    制: 三年

    五、招生对象及条件: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其同等学历者(年龄在14--20岁之间)。

    六、学习地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肖坝校区

    七、学习形式:全日制脱产学习

    八、待遇:

      1、取得正式学籍学生免除学费2200/年;

      2、在校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按在校学生的20%享受国家助学金1500/年,共计两年3000元;

      3、修完所学课程并考核合格者,可获省教育厅颁发的职业学校中医康复专业毕业证书。

      4、毕业生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条件还可参加成人高考报读大专,大专毕业可考本科。

    八、就业:在综合性医院康复科、康复医院、亚健康中心、保健中心、体育运动队、社区康复机构等从事保健按摩师,康复理疗师等工作。

    九、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系统的中医基础理论、中医临床各科理论、中医康复理论和基本技能,能运用中医药、推拿按摩、中医养生功能锻炼、体育疗法等技能开展康复保健、理疗的技师。专业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中药学、方剤学、经络学、解剖学、腧穴学、推拿学、针灸学、中西医临床各科理论、体疗学、足底反射学、中医美容学、杵针治疗学等三十余门课程。

    十、报名方式、时间及地点

      1、报名方式:直接来电、来信、来校报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在毕业学校填报第一自愿:学校代码:51048

      2、报名时间:20133月—8

      3、报名地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处、护理系

    联系电话:护理系:13320916676老师),13881376256老师),18080636644(朱老师)

                      0833—21520622156329(办公室)

              招生处:0833-2152600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白塔街156号(原乐山卫生学校内)

         

                 四川省针灸学校/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学校乐山教学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