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思政部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57期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18/6/4   点击:3022

    5月2-26日,思政部石红英副教授参加四川省高校57期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培训学习,地点在四川省委党校,参加人员是来自全省高校和地方宣传部门有关人员共84名。为了增强高校做好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能力,不断开创高校教育工作新局面。
   
培训的形式有:理论教学、专题讨论和异地实践教学。理论学习内容丰富,主要是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和重大部署》、《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治理现代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全面从严治党》等理论知识,省委农工委、省社科联、省文联、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委教育工委等有关领导介绍了四川省各个领域大政方针;专题讨论进行了2次,主要围绕高校如何培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做贡献,如何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程教学改革,如何增强政治责任感,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异地教学是由仪陇张思德干部培训学院承担,有讲课、朱德故居参观、张思德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现场教学。
    这次培训收获很大,专家们的理论讲授站位高、高屋建瓴、理论性强、信息量大,结合研读经典原著,理论素养得到了较大提高;异地现场实践教学,提高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加深了对朱德和张思德“两德”精神的丰富精神内涵的理解,也更加深刻认识到红四方面军和川陕革命苏区对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培训期间,学员们互动交流较多,加强了高校间的相互了解。

                                                           (石红英   文/图)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