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第五轮集体备课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18/6/1   点击:310
    5月30日下午,思政部第五轮集体备课在1号教研楼110会议室举行。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副院长陈元进、张学河、教务处处长张知贵、副处长向宁、督导处处长李忠东、科研处副处长叶长安、基础公共课程部主任张恩、副主任徐志红以及思政部《思修》、《概论》、《形策》三个教研室的专职教师。本次活动由徐志红副主任主持。
    首先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研讨。《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李晓勤分享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教学改革的先进经验;徐志红副主任通报了2017-2018年上级部门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调研和督导的工作情况以及开展思政课建设大调研大讨论的情况;张恩主任组织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文件学习,并对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其次是集体备课。《概论》课教研室主任胡芝传达了四川省教育厅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新教材网络培训与考核要求,分享了教研室对新教材整体把握的原则和教学要求;在《概论》课“第十章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集体备课过程中,老师们纷纷发言,并就文化建设和政治建设两个专题的教材教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总结阶段,参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体备课的成效,陈元进副院长还分享了自己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中的体会,陈芝海副书记强调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希望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证,创新集体备课形式,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徐志红/文  周永红/图)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