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思政部教师参加四川省高职院校思政联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培训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17/11/22   点击:2334
    11月12日-17日,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互联网+”背景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培训在成都举行。本次培训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具体承办,全省5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和部分省外高职院校的思政骨干教师参加,我院思政部副主任徐志红、专职教师邓加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俭主持,院长王涛致辞。与会人员听取了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四川交通职院党委书记王东平教授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专题报告,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广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林冬妹教授关于“高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精彩演讲,以及全国思政课教师影响力标兵人物、四川大学阎钢教授关于“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能力思考”的学术报告。
    针对教师教学能力,朱妮老师分享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在“互联网+”背景下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与比赛的实践经验,蒋家胜教授分享了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微课资源库建设的实践探索,成都纺专、四川职院、绵阳职院分享了本校马院建设、思政课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成功经验。同时,培训班还组织了成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实践研修和天府新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提升了思政教师的使命感,强化了思政课信息化教学的认识和“互联网+”背景下教师教学能力培育,必将有力地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针对性的提升。

                                                              (邓加强 文/图)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