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用爱心点燃希望—体育系开展贫困学生跟踪家访活动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17/8/31   点击:2184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并引导他们健康成长成才,已经成为当前高校学生工作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内容,也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实施科教兴国,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的有效手段。体育系坚持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相结合,努力做好奖、贷、助、补、减工作。为此,在暑假期间,学生管理干事赵明珠、辅导员王偲又代表体育系对普专休闲体育专业16级学生陈莉君同学进行贫困学生跟踪家访活动。
    陈莉君同学的家位于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义和乡阳家坝村陈家3-10组。地处偏远,公路离家还有一公里山路。通过详细深入的了解,陈莉君同学的家庭属于建档立卡的精准扶贫困难家庭。奶奶78岁,多病,爸爸和妈妈都属于四级残疾,一家4口靠务农为生,经济收入少,药费、学费、生活费支出大,倍感压力。
    在家访过程中,两位老师代表系部对该家庭详细介绍了学院对于贫困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逐一解答他们的疑问。表达了学生资助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学习,顺利成长成才。宣讲了要把经济资助与心理健康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帮助受助学生逐步走上“资助―自助―助人”的良性循环轨道。
    通过此次家访,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进行了更准确的认定,对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享受到救助取得了一定实效,增加学生资助工作的透明度。

                                                      
(
赵明珠/文  王偲又/图) 

     
                                       崎岖的山路

     

     
                                        精准扶贫家庭
      
    
                                   1982年修的老房子

    
                          与陈莉君和她奶奶交谈并询问了解其具体困难  

      
                                    送上学院的关心和慰问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