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的通知(转发)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10/12/5   点击:37992

各教学系部:

教育教学质量是办学之根本、教书育人与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对学生与社会负责是教育工作者应具有的良知。鉴于在近期的教学常规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为了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严肃课堂教学纪律、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树立良好的教风与学风,在学期临近结束即将进入复习考试阶段,教务处再次重申教学管理若干要求,希望各系部通告全体教务管理干事及全体教师,并遵照执行:

一、近期教学常规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

1、部分系学习风气不浓,学生较为散漫,迟到、旷课现象较严重,早上第一节课上课后仍有不少学生在教室用餐;部分学生不按要求到实训室、计算机机房、多媒体大教室等指定教学场所进行正常教学上课;

2、相关系部教学常规督查工作力度不够,部分任课教师没有按时进课堂,对课堂纪律、学生出勤率等缺少督查;

3、部分教学准备工作未及时跟上。

4、对兼职教师的管理与协调工作不够,部分兼职教师存在临时随意调课的情况,对正常教学秩序带来一定影响。

二、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确保正常教学秩序

1、各系部教务办要做好各类实训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场所的教学准备工作;要认真组织落实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做好兼职教师的协调工作,及时妥善调整安排教学,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切实保证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2、教师上课要严格遵守学院规定的作息时间,至少提前5分钟到达教学场所(尤其是使用多媒体技术授课的教师);各类课程要按时到位,不得随意停课、调课或私自请他人代课;上课时关闭所有通讯工具;上课期间不得做与授课无关的活动。

3、任课教师应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以各种方式清点学生人数,核实迟到、缺课、早退学生名单,对教学中出现的各种违纪现象要予以制止;及时将有关情况与辅导员沟通或与所在系部学管办反馈,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4、各系部教务办要切实加强对教学各环节的检查、督促、监控,做到措施到位、督促到位、责任到位;要加强与学管办联系,及时反馈学生教学纪律及课堂出勤情况,确保学生上课到课率及学生的引导工作,以树立良好学风和校风。

优良的教风学风是确保教学工作规范的基础,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保证。希望各系部务必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作为日常工作大事,常抓不懈;希望广大教师、学生从自我做起,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纪律。今后,教务处在配合学院教育督导处对教学秩序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中,将对违反教学相关要求的系部进行通报。

教务处            
二O一O年十二月三日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