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素质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系列活动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24/3/5   点击:2114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素质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活动。
   
首先,2024年3月3日,素质教育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演绎模拟等方式,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应急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辅导员老师也对心理健康、防溺水、意识形态、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强调。
   
其次,素质教育学院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动员会,通过让老师们了解消防“三知、四会;处置要在3分钟” “火灾逃生自救十大要诀”等逃生技巧,让老师学会逃生方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该活动,他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消防安全技能。
   
最后,学院组织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小组深入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关键区域,重点排查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电线电缆是否规范、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大功率电器问题,工作小组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班级立即整改。
   
素质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演练,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曾诗静  文:辛厚兰   审稿:谭宏   编辑:李澍)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