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素质教育学院引进中国传统文化项目-醒狮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23/12/1   点击:4240
    醒狮属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广州、佛山等珠江三角洲地区民间对舞狮的一种昵称,属于中国狮舞中的南狮。国人以“雄狮”或者“醒狮”作为中国的象征,“醒狮”也成为国人争取民族自强的象征,远播海内外。“有华人之处,必有醒狮”,这成为了扬民族之威、立中国之魂的重要仪式。
    素质教育学院以自身专业为基础引入舞狮项目,学生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武术和舞狮动作。学校方面购置了双人狮、音响设备等道具,利用课余时间传授技艺。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学生们的武术拳和舞狮表演将形成雏形。
    素质教育学院专职副书记刘飞飞表示:“引入舞狮项目不仅是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通过学习舞狮,学生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和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
    此次舞狮项目的引入,不仅为校园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文化体验机会。学生们在表演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学会了合作与协调。这对于他们的成长和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图/文:逯春梅   审稿:谭宏   编辑:李澍)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