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党建带团建-素质教育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团员参观郭沫若纪念馆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23/11/30   点击:4055
    郭沫若纪念馆不仅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更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同时开展学生的国情教育、成就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让团员和青年潜移默化接受教育、增进认同,实现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员教育带动青年成长的目标。素质教育学院于2023年11月29日组织部门党员和团员学生参观了郭沫若纪念馆。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和青年团员对郭沫若的成长环境、生活状态以及他的作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参观了郭沫若曾经用过的书房、笔墨纸砚,以及那些记录他生活点滴的文字,了解到“1928年,郭沫若开始用马克思唯物史观研究中国历史发展规律,之后创作了《中国古代社会研究》,开宗立派新史学,揭示了中国从远古到近代的社会发展历程。”“1937年七七事变后,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抗战路线,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积极推动国共第二次合作。郭沫若只身从日本回国,在周恩来的直接领导下,他组织和团结国统区的进步文化人士,从事抗日救亡运动”,“郭沫若首次提出‘人民本位’的思想,直接将人民推到国家之本、政权之基的主体地位。”郭沫若的这些生平功绩令大家为之动容。
    党员教师逯春梅表示:“郭沫若先生利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研究中国古代经典哲学,是具有创新意义的,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教学实践的结合。”青年学生徐心蕊同学表示:“这次参观让我对郭沫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的才华和勤奋让我深受启发。我要学习他的革命精神,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树立更高的目标。”青年学生王朝俊同学则说:“我从未想过,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大作竟然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诞生的。这让我对革命文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敬意。”
    此次参观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了郭沫若先生这位伟大人物的革命精神,其对马克思主义充满坚定的信仰。纷纷表示,这次参观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学习和成长都有很大的帮助。

                                      (图/文:逯春梅   审稿:谭宏   编辑:李澍)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