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关爱学生身体健康,疏导学生心理矛盾,做学生知心朋友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21/9/24   点击:2804
                         ——第一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行动

    9
月11日晚上11点,“滴滴”,基础公共课程部第一支部党员王鹏的QQ弹出了一条消息,“王老师,我好像感冒严重了”,然后秒回:“你发烧没有?”,“不知道,就是身体烫,我百度了一下,这属于热感冒。” 王鹏感到情况不妙,“你赶紧出宿舍楼,去医务室量体温,我马上来找你。” 经过医务室值班医生的测温,学生雷添艺当时体温“39.2”,诊断“扁桃体化脓。”王鹏迅速带着学生赶往乐山市人民医院就医。从挂号、等急诊、缴费、抽血、核酸检测、等血检报告、再次等急诊、拿药、输液......,辅导员王鹏始终陪同着,学生很懂事,知道这次急诊要折腾一晚上,输完液估计都凌晨5点多了,多次请她回去休息,她都拒绝了,“不行,我不放心,你看你一点精神都没有,我得守着。” 输完液后,看着雷添艺同学体温逐渐正常,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辅导员王鹏终于松了一口气。清晨,回到学校后,她顶住疲惫,继续投入第二天的工作。
    当然,在第一支部,除了有关爱学生身体健康的党员辅导员,也有心细如发,及时发现并疏导学生心理矛盾,乐做学生知心朋友的好老师——陈加友。9月初,电信系的一名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由于主客观原因,比赛失利,一度情绪失控,陈加友老师发现后,及时安抚了学生,并认真的倾听学生的想法,学生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学生竟然“失联”。有着丰富带班经验的陈加友老师发现后,积极主动和学生所在系部、家长对接,终于找到了这名学生。学生情绪依然低落,但是有了上一次的交心谈话,这次他更愿意向陈加友老师倾诉自己心里的不“平”。最终,在陈加友老师的耐心疏导下,学生心里的“疙瘩”终于解开,豁然开朗。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学生身体健康,疏导学生心理矛盾,做学生知心朋友,
基础公共课程部第一支部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践行着。

                             (文:赵明珠   图:王鹏   审稿:谭宏   编辑:李澍)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