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体育系教师受邀参加第三届峨眉武术传承大会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21/4/27   点击:3581
    2021年4月26日,由峨眉山市文化体育与旅游局主办,峨眉山市武术协会、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承办的“峨眉山市第三届峨眉武术传承大会暨峨眉武术祭祖仪式”在峨眉山市大佛禅院隆重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龚德勤,四川省武术协会主席肖家泽,四川省武术协会执行主席任刚,乐山市体育局局长向蕾,四川省武术协会副主席温佐惠等人出席仪式。体育系代凌江、张繁两位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集结篇《缘·聚》、行进篇《缘·启》、仪式篇《缘·定》、祭祖篇《缘·祈》等多个篇章。下午15时许,嘉宾们在行愿广场沐双手、戴佩巾,走过菩提大道,共睹传承盛会。传中华武术之魂,承千年梦想之志,峨眉武术的传承通过浓厚的仪式感开启了新篇章。在祭祖仪式环节,50名峨眉武术传承人通过供奉祭品、恭读祭文、入殿敬香等多个环节,共同拜谒峨眉武术历代祖师。同时,峨眉派弟子马赵凌云获授“宣传使者”花环,“峨眉派文化照壁”正式揭幕。
    通过“搬拜凳”与“点祭火”的创意形式,使整个活动更具仪式感,以文化的力量助推峨眉武术的传承与发展,凝聚天下峨眉派习武人的向心力、凝聚力。同时,借鉴民间武术活动的开展形式,将有助于峨眉武术在我院的传承与发展。

                                      (图/文:张繁   审稿:谭宏   编辑:李澍)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