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医教结对筑牢支部堡垒 话初心践使命喜迎国庆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20/9/27   点击:2986
              ——基础公共课程部总支教工一三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9月23日下午6:30,基础公共课程部总支教工一、三支部与乐山市人民医院外科总支胸心外科支部齐聚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共建,联合开展“医教结对筑牢支部堡垒,话初心践使命喜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共迎祖国71岁华诞。活动由基础公共课程部总支教工一支部书记李晓勤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基础公共课程部党总支书记、基础公共课程部主任张恩致欢迎辞,对市人民医院外科总支胸心外科支部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基础公共课程部机构改革进展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结对共建活动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联系基础公共课程部党委委员陈芝海指出,基础公共课程部总支教工一、三支部与市人民医院外科总支胸心外科支部共建活动开展已有三年,三个支部在党建、学术交流、业务发展方面积极交流互鉴,相互促进,为学院和市人民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陈芝海强调,建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旗帜,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陈芝海要求,三个支部党员应立足于自身工作岗位,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为人民的健康事业不懈奋斗,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医教结对筑牢支部堡垒,话初心践使命喜迎国庆”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五个部分。一是市人民医院外科总支胸心外科支部副书记胡同晨主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8.24”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实践。二是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我心中的思政课”主题微电影《归来》,学习领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三是进行健康讲座与党课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基础公共课程部总支教工三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徐志红讲授了微党课《我们的胜利——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带领党员们重温抗战历史,引导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基础公共课程部总支教工一支部宣传委员姚佳秀带来了微党课《中华人民共和国史》,讲述了我国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知识和新时代伟大的抗疫精神,引导党员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市人民医院外科总支副书记、胸心外科支部书记、大外科主任彭华利和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周洋博士分别带来了健康讲座《肺结节》、《卵圆孔未闭》,促进党员们丰富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四是党员政治生日教育活动。基础公共课程部总支教工一、三支部9月入党党员王春明、石红英、刘倩三位同志分享了入党心路历程,全体党员陪同重温入党誓词,共庆党员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五是庆国庆文艺活动。市人民医院外科总支胸心外科支部党员们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基础公共课程部总支一、三支部党员表演了激情澎湃的诗朗诵《盛世中国》。全体党员用精彩的文艺汇演抒发深厚爱国情怀,共庆伟大祖国71岁华诞。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受到深刻教育,党员们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得到提高,结对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加强,实现了整合党建资源、结对优势互补、共促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了对党的先进性、理想信念、光荣使命的认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今后的工作和事业增添了强大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文:宿燕琴  图:司田园  审稿:张恩  编辑:李澍)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