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主动请缨 助力乡村战“疫”的大学生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20/2/16   点击:501
   “防疫期间,为了大家安全,进村道路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请您配合请戴上口罩。”在通江县两河口镇二里坝村进村口监测点,每天都有一名大学生,在监测点耐心劝返外来车辆人员,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他就是体育系普专休闲体育19-1班学生胡川游。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放假在家的胡川游主动请缨,志愿参加村监测点的值守工作。他说,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大学生,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村民们的热心帮助,现在疫情突然来袭,自己理应尽其所能来守护一方平安。从2月4日以来,积极到测点值班,参加当地巡逻队执勤,挨家挨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劝导村民不要扎堆、禁止打牌、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虽然没能到防‘疫’一线去,但后方的工作一样重要,我们也不敢有一点马虎。只有摸排出更精准的数据、扩大更广泛的宣传面,才能更好地打赢防疫阻击战!”胡川游如是说。他热心、耐心的志愿服务,受到村民的欢迎和认可,并受到村委会的表彰。胡川游同学助力乡村战“疫”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赢得了社会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赞誉和肯定!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