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成员风采 >> 企业成员

通威太阳能(合肥、成都)公司简介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9/5/9 点击:15663
 

一、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

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是通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公司,于20131118日投产,是一家集光伏先进制造技术和光伏应用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制造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注册资金21.5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总规模5GW,位于正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的合肥市高新区内。

合肥基地一期拥有太阳能电池片产能2.4GW,太阳能组件产能350MW,拥有5个多晶电池生产车间、1个组件生产车间,共40条电池生产线,各项生产技术指标位居光伏行业前列。

2017118日,合肥基地正式启动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

 

二、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是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旗下双流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总投资额60亿元,规划建设用地1200亩。一期拥有1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线项目,投资额约10亿元,于20151118日正式启动,并于2016630日建成投产,建设周期仅用了7个月,被主流媒体盛赞创造了“通威速度”“双流速度”“成都速度”,也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快速建成、快速投产、快速达产、快速盈利的样板示范工程。

二期2GW高效晶硅电池产线项目,于2017218日启动建设,并于2017920日建成投产。在产能规模和工程量翻番的情况下,建设周期也仅用7个月时间,再一次刷新建设速度。二期产线全面升级为全自动无人生产制造,成为成都市“智能制造”样板工程,率先实现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实现清洁能源“成都造”,成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并积极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20171118日,成都基地正式启动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

 

三、公司实力

目前,通威太阳能在职员工4100人。副总经理张忠文、张冠纶均为光伏技术领域的杰出专家,具有近二十年光伏技术的研发经验,现率领着600多位技术工程师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正不断研发具有光伏市场竞争优势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通威太阳能成功打造出全球产能规模第一、出货量第一、盈利水平第一的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基地,并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盈利最强、成本最低、品质最优、产能利用率最高、销售应收款最健康的太阳能电池片生产企业。

4年来,通威太阳能共揽获了 “第十六届全国质量奖鼓励奖”“中国新能源国际优质供应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五星级现场”“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企业”“第七届中国绿效企业奖” “第七届国际碳金奖特别奖” “品牌中国金谱奖”“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质量奖”“安徽省质量信得过班组”“四川省五星级现场管理”“合肥市质量信得过班组”“合肥市品牌示范企业”等国家、省、市级重要奖项共计七十多项。

在客户端,通威太阳能受到了全球前五大组件厂商的一致好评,2016年,荣获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质量优秀供应商”称号,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最佳品质供应商”称号,阿特斯阳光电力有限公司“阿特斯优秀供应商”“产品质量免检供应商”称号,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天合优秀供应商”称号,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优质供应商”称号,中南光电有限公司“中南光电杰出供应商”称号等。

同时,通威太阳能也已获得了国内外多项认证,包括欧洲CE认证证书、北美CSA认证证书、德国TUV南德认证证书,以及中国CQC认证证书等。

未来35年,通威太阳能将形成30GW晶硅电池产能,并朝着“全力打造世界级太阳能光伏企业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的目标不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