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成员风采 >> 企业成员

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7/3/2 点击:14468
 

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由顺德区政府和中山大学共同组建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区政府批复并投入5000万元经费已正式运作,首期已投入1000万用于研究院的能力建设。研究院旨在推动顺德地区乃至广东省光伏产业的大力发展,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与成型。 研究院核心研发人员来自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和中山大学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研究所。研究院下设五个研发部门,分别是:光伏电站设计部、光伏技术研发部、光伏组件研发部、太阳电池研发部及光伏测试、培训和发展战略部。

研究院积极推进与院校企业合作,现已与北京太阳能电力研究院合作,成为北京太阳能电力研究院广东分院;广东圣大新能源有限公司在研究院设立研发中心,共同开发太阳能逆变器;广州科晶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在研究院设立光伏电站设计中心,共同开展光伏电站相关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