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资讯 >> 集团新闻

四川省新能源材料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团队成员研修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0/29 点击:14040

为进一步增强新能源领域教学改革与创新,20181027日,四川省新能源材料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团队成员研修班,在我院学术交流中心成功开班。开班仪式由平台主持人学院能源工程系主任王丽教授主持。本平台由来自全省中高职院校、企业、高校重点实验室的20名成员组成。学院张学河副院长到会代表学院祝贺开班并致辞。

开班仪式后,平台主持人王丽教授就国家建设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的背景、新能源材料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要求、建设内容、建设目标做了专题讲座,并对每一位平台成员提出研修要求。

下午来自攀枝花学院/攀枝花大学生科技创业孵化园、太阳能技术集成及应用推广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太阳能利用技术集成工程实验室刘黔蜀教授为平台成员做了“基于产品导向的三级创新创业教育”的专题报告,结合攀枝花学院在太阳能材料及系统集成领域开展依托创新项目建设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的成功经验为学员们做了充分的交流,并展示了他们开发的市场创新产品。

培训结束后,平台成员一起参观了学院新能源工程系的实训室和学生们在教师带领下自作的科技创新小产品。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主持的四川省新能源材料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于20186月批准成立。面向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以促进行业技术创新和行业技术技能传承为目的,以培养新能源光伏材料领域技术技能创新型人才为核心,通过开展新技术技能的开发与应用、行业标准研究、产品研究与应用、实习实训资源开发、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交流等为内容的研修,培养和造就一批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

本期研修班集中研修为期12天,拟通过讲座培训交流、企业跟岗实践等形式,全面提升团队成员围绕行业新技术新技能的课程开发能力和实践技术技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