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资讯 >> 集团新闻

聚焦一带一路 深化产教融合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8/8/10 点击:14204

——记2018新能源技术综合利用与智能微电网技术应用培训暨光伏产品设计与应用创新竞赛研讨会

根据国务院95 文件精神以及“十三五”规划关于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国家战略,为更好地帮助职业院校和应用本科建设新能源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智能微电网相关专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管委会、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主办于 2018 7 23 日—28 日在甘肃、青海举办了2018新能源技术综合利用与智能微电网技术应用师资培训会暨光伏产品设计与应用创新竞赛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多所兄弟院校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王丽教授作为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硅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开展了“光伏材料专业标准制定及光伏产品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重点介绍了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参与制定的国家硅材料制备技术专业和光伏材料制备技术专业教学标准的意义、内容和流程,同时还就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起草的“光伏产品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申报”初稿与参会各兄弟院校、行企业技术人员一道就竞赛项目、竞赛形式、竞赛条件等内容开展了广泛研讨。

培训会还以授课和座谈的形式就新能源专业建设和联盟平台的产教研深度融合模式进行研讨,同时前往集中式光伏电站进行参观学习,对大型光伏电站的设计、安装和运维进行培训。新能源工程系杨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