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办学 >> 人才培养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订单”人才培养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6/12/26 点击:13098

为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探索校企合作的长久机制,新能源工程系依托硅材料职教集团,主动对接国内知名光伏企业,分别与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协商,开展“订单”人才培养相关事宜。通过“订单”培养,企业最直接地表达企业对人才培养规格的要求,最直接地参与培养方案的制定,最直接地参与教学全过程,可以实现企业对人才“即插即用”的要求;学院可以实现教育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利用,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学生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在校学习的职业针对性、技术应用性以及就业岗前培训的问题。

2016122122日分别邀请浙江晶科能源、浙江正泰新能源到校,召开订单班初选会。“晶科能源班”、“正泰新能源班”订单班初选会采用集中宣讲、分组面试的方式开展,宣讲会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取公司领导对行业、企业现状的分析,并积极踊跃提问。会后通过分组面试分别选拔出近90名同学进入订单班初选名单。

此次订单班组建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蹇路亲临现场,并提醒各位参会同学:把握机会,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