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办学 >> 人才培养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2016年省外实习基地巡查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6/3/29 点击:12763
    加强毕业顶岗实习过程管理,通过实习基地巡查掌握学生在企工作情况并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利用校企座谈在加强学生校外实习过程管理的同时及时协调处理好学生实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我系2016届毕业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此,2016年3月22日,新能源工程系总支书记路喜苓、校外实习管理教师韩一鸣、实习班级辅导员高红兵一行三人前往江苏对我系省外实习基地江苏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开展实习基地巡查工作。

    在分别抵达各实习基地以后,我们首先拜访了公司相关部门领导,通过交流了解学生在企实习工作情况。公司领导对我系实习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他们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对我系教育建设工作一致肯定和认同,并表现出良好的合作意愿。同时系总支书记路喜苓谈到非常感谢公司对学生的认可,学生有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公司领导的关怀和培养,希望公司与我系建立和保持长期友好校企合作关系,从而达到校企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目的。

    随后,在公司会议室我们分别看望和慰问了在两个实习基地工作的实习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通过学生座谈会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同学们在这为期10个月的顶岗实习中不论在知识结构、人际交往还是在社会认知等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看到学生的精神状况及工作表现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通过这段时间的顶岗实习已经让我们每一名学生逐步的完成了自我的身份转变,已逐渐成熟。在座谈会结束之际,系总支书记路喜苓对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同学们埋头苦干、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及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加强自身修养,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母校争光,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