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新增成员的提议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1/9 点击:26084

各位集团成员:

     经单位提出申请,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拟吸收以下单位为集团新成员:

1. 中建材成都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双流区西航港经济开发区空港二路558号,成立于20091216日,注册资本2.337亿元,系央企控股高科技企业。公司依托中国建材集团在世界建筑材料行业的领先技术与市场优势,致力于碲化镉弱光发电玻璃的研发与产业化,高纯金属半导体材料的生产与销售以及光伏系统的设计、安装和运营。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公司完成了光电材料上下游产业链整合,未来将形成以碲化镉弱光发电玻璃为核心,稀散金属材料和石墨烯材料为重要支撑的三大业务板块,打造四川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中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腾飞。

 世界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业4.0的年产100兆瓦碲化镉弱光发电玻璃示范生产线,也是世界第一条能够制备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的生产线,解决了高纯光电材料合成、镀膜、热处理、封装等方面的技术难题,是建材领域的一场技术革命,打破了西方的技术封锁,填补了我国没有规模化碲化镉弱光发电玻璃生产线的技术空白。这条生产线使中国从建筑玻璃大国提升到电子玻璃强国,为下一步进入半导体强国做好了技术准备,引领出一个全新的智能化的新型绿色建材新工业。生产线已获得国家发改委 “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专项支持1.59亿元。

 成功下线的碲化镉弱光发电玻璃是最有希望实现完全平价上网的新能源产品,在新型建筑材料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是用科技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典范。公司的大尺寸碲化镉发电玻璃一经问世就引起全球的广泛关注,我们的技术引领了碲化镉产业界一个新的世界技术潮流。现已实现实验室转换效率17.8%,小组件转化效率14.5%,为国内领先水平。

 2. 广东永光新能源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广东永光新能源致力于光伏发电技术的研发与技术服务,是专业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商。 主营业务为光伏电站的项目咨询、可行性研究、工程设计、电站检测、项目验收与交易评估等提供一站式系统化专业服务。 广东永光新能源深耕光伏行业,推动资源整合与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和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多家行业权威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广东省光伏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山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三大平台资源优势 ,公司已迅速成长为专业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商,为全行业持续提供高效稳健的专业服务。

   广东永光新能源团队成员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团队现有人数30余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5名,注册电气工程师5名,高级工程师6名,实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20余名;专家顾问团队10余名,其中教授级高级顾问3名,行业资深专家顾问8名。团队核心成员长期从事光伏系统技术工作,多次担纲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拥有多项国家专利授权。...

3.上海安轩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安轩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东旭蓝天(股票代码:000040)投资入股的能源科技创新技术公司,主要分为机器人研发、智慧能源产品和智慧运维服务三大版块。公司以“让发电量更高一点”为使命,怀揣着“打造世界最先进的光伏电站无人化智能运维平台”的愿景,研发创造了一系列智慧能源产品,如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光伏电站智能运维平台等,改变了光伏电站的传统运维方式,实现了光伏电站无人值班,少人值守,使更加智能化、专业化的运维服务深入人心。

安轩总部坐落于上海,此外,在北京、西安、无锡设立了分公司和办事处。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其自主研发的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已应用于超过1GW光伏电站,每年产值约3个亿,产品远销至海内外,如印度、伊朗、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

在智能运维设备方面,安轩科技自主研发的iSUN系列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采用多项专利技术,首次实现了组件间前后、高低跨越、长距离跨串、平单轴同步角度误差跨越清洁工作,结合智能运维机器人摆渡车,率先实现跨排清洁功能,能平稳快速的在前后面板间移动,并结合线上智能化运维平台,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智能、自动化运维,帮助广大业主和客户降本增效,保障其光伏电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开创了光伏电站无人值守运维的新时代。

另外,其自主研发的光伏电站无人机巡检系统,通过挂载高分辨率红外相机的无人机和后台分析系统的配合,解决无人机巡检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能够按既定路径飞行,自动分析热斑故障点,无需人为干预和处理,实实在在地提高运维巡检地效率。

在智慧能源产品方面,安轩科技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储能方面进行了战略布局。未来,安轩科技将继续以现有产品线为平台,扩展在光伏运维中的应用,为光伏电站运维提供更加智能、稳定、可靠的技术解决方案。以绿色环境造福人类为愿景,持续创新,致力于智能光伏运维及新能源发电的推广与应用,为节能降耗、降低碳排量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全球光伏运维行业的引领者及新能源发电设备供应商。

4.陕西致信恒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于20170705日在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高新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300(万元)属于能源公司行业,从事光伏、光热、风能发电项目开发、设计、维护及咨询;建筑工程的设计、施工、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发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光伏、光热、风能产品及设备销售;城市及工业供排水、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固废处理;水电项目的设计、建设、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节水技术设备、水处理设备、环保设备(不含特种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和维修;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计算机系统集成(除审批);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的销售;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经营(国家限制、禁止和须经审批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东莞帕萨电子装备有限公司

东莞帕萨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是集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半导体工艺设备生产厂家,是中国高端电子工业基础装备的重点骨干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有:半导体技术专用工艺设备,电子元器件专用工艺设备,集成电路工艺设备,太阳能电池片专用工艺设备,LED工艺设备,砷化镓工艺设备,纳米材料工艺设备,磁性材料工艺设备,航空航天及国家军工单位专用的工艺设备,防水工艺设备等,产品种类多达一百多个。

东莞帕萨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各类专业技术人员齐全,专业设计工程师20名,其中机械设计工程师12名,电器工程师8名,工艺工程师2名,所有工程师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学历4名,主要设计工程师在半导体非标设备开发领域具有15年以上经验。

 

帕萨电子具有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各种产品的能力。经过几年的努力,公司已成为专业制造太阳能电池片工艺制造设备,集成电路工艺制造设备,LED工艺制造设备,研究所、高校、航空航天及国家军工单位专用的工艺设备的重点企业。

帕萨电子专注绿色能源技术及产品研究和开发,拥有一支多学科交叉、梯队合理、年富力强的研究团队。东莞帕萨电子在半导体、工业炉、太阳能及防水等领域具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专利,并不断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努力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如无异议,请大家鼓掌欢迎!

                                                 

 

 

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