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资讯 >> 集团新闻

新能源材料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成员深入企业顶岗实践研修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9/7/30 点击:16234

    光伏材料行业技术日新月异、技术创新不断加快已成为行业快速发展的显著特点。为了切实提升教师的实践技术技能水平,实现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进课堂、进教材,带动作业指导书、企业案例等活页式职业技能教材的编写,新能源材料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研修成员在结束为期一周的职教理念、企业工程专家技术专题讲座后,兵分两组,分别赴四川永祥硅材料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2周的企业跟岗实践研修。

    2019年7月29日,天空灰暗大雨从天空倾泻而下,乐山到处成为一片江洋,到乐山看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但这丝毫没有动摇平台成员到企业顶岗实践的决心。清晨一早,团队成员早早来到了两个公司,在公司的人力资源的精心安排下,分别与企业技术部、生产部和研发部举行了最新技术、工艺的交流研讨,在企业生产部门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企业最新的生产工艺流程,在参观中,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介绍了目前企业中采用的最新工艺、技术,如何实施技术改进,特别在永祥硅材料公司,针对晶体硅制备环节中多次加料技术引进后,尽管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已很高,但对生产技术人员现场的技术经验、技能还是有很高的要求,希望高职院校能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企业的需要。

    团队成员从明天开始,将分别到设备技术岗、工艺技术岗、产品品质控制岗等具体的岗位开展真正的岗位技能实践提升,同时收集技术技能案例、与工程技术人员一起研讨岗位作业技能要求。

 

 

 

 

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