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资讯 >> 集团新闻

硅材料职教集团举办新能源专业学术讲座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5/12/23 点击:13940

    2015年12月16日上午,硅材料职教集团邀请行业专家为新能源专业2014级学生进行专业学术讲座。主讲人为北京木联能恒通运维市场总监董招杰和运营总监李雪。
    董招杰先生讲座主题是“新能源专业就业情况及国内主流企业介绍”。首先,他介绍了北京木联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大致结构以及经营内容,解释了木联能相关的项目实施、现场评估以及管理体系文件,以及对新能源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然后,他介绍了光伏的整体发展现状和产业链,表明渔光互补、光伏农业、光伏大棚等技术更让光伏新能源产业前景不可估量。最后,他还推荐了一些光伏产业代表企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让同学们的就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更为清晰。
    李雪女士讲座主题是“光伏电站主要设备及常见问题”。她结合光伏电站在生产运行中遇到的实践案例,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还增加一些未来工作中实用的操作技能。
    在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关注,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互动。通过本次学术讲座,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新能源光伏产业的就业前景,更加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更好地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