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成员风采 >> 院校成员

乐山市第一职业中学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5/11/16 点击:28687

    四川省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全国首批国家级示范校项目建设学校、乐山市人民政府唯一的公办职业高中。是全国知名度很高的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地处乐山中心城区,有102个教学班、5300多名在校学生、272名教职工。拥有价值2000多万元的教学设备设施,建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开设8大类26个专业。学校师资雄厚、设备一流、管理到位、办学正规,毕业学生就业路宽、待遇优、前景好。现有8大类27个专业。其中,汽修类、旅游类、电工电子类三个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汽修类专业有1000多平方米的实训维修室、汽车整车烤漆自动喷涂室,有300多万元的汽车检测设备、模拟驾驶设备和本专业师生共同研制的发动机、电器、底盘等系列化汽车实训设备30台以及10辆维修实习轿车,校外有密切联系合作的上海大众乐山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天牛车业有限公司等十多个教学实习点;旅游类专业有航空、导游、客房、餐厅模拟训练室和一个宾馆;电工电子类专业有电工、电器、电子、家电等常规实验实作室和本专业师生共同研制的PLC学习实训室、325工位配电技术学习实训室,有密切联系合作的校外实训工厂;机械类专业有1000多平方米的数控、机械加工、钳工、焊工等实验实作室,有价值300多万元的数控机床、普通机床及其它机械实训设备,有密切联系合作的乐山长仪阀门厂;计算机类专业有9个实训室、400多台教学计算机;化工类专业有常规化学实验室和本专业师生共同研制的20∶1微缩酸碱生产学习实训设备,有密切联系合作的供学生校外教学实习的乐山福华集团公司、乐山和邦集团公司;文财类专业有电算财会模拟室和电子财会工作流程等先进的教学设备;艺术类专业有计算机制图室、电脑广告设计室、家居装修模拟学习实训室、环境艺术模拟设计室、琴房、音乐室、舞蹈训练室和实验幼儿园。
  乐山一职中教育管理严格,让家长放心。学校以“学会生存,学会做人”为教育目标,重视思想、行为、习惯等细节教育和日常管理,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上进心,重点突出“职业道德、职业纪律、职业习惯”等劳动素养的教育与培养。实行半军事化的学生住校管理,培养学生自理能力、独立生活能力。
  乐山一职中教学独具特色,让学生成才。学校以“学好一个专业,培养一种特长,掌握三门以上现代技能”为教学目标,按照“从做开始,先会后懂,重在于会,力求于精”的教学思想,突出“在岗位、在职业、在技能”的职教特色,科学设置课程,强化技能训练,推行以国家标准的工种为项目的“项目教学法”,尽力体现“以工作过程为主线”的职业技能教育,让学生学有所乐,在每一阶段都有收获。
  乐山一职中毕业学生就业路宽、岗位优、待遇好。学校学制为三年,毕业时,只要德智体成绩合格,专业技能合格,具备两个以上技能等级证,将取得“四川省职业中专毕业证书”,并推荐到效益好、待遇高的单位工作。乐山一职中的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品牌在全国知名,加上学校已毕业的1万多名学生在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母校带来了很好的声誉,使就业更加通畅。每年有200个以上的用人单位到学校要人。对合格毕业生,除少数因家长要求自谋职业除外,学校将推荐就业,并实行优生优优先推荐。我校每年有50%左右的毕业生试用期满后月收入超过1500元。
  乐山一职中实行免学费、贫困生助学金和奖学金制度。根据川财教[2012]298号文件精神,对全日制在校学生实行三年全免学费,对国家贫困地区和家庭贫困的学生在校就读期间实行国家助学金制度(每月发放150元生活费),同时学校每年还拿出50万元奖励学习和技能优秀的学生。
  乐山一职中30多年职业教育的办学经验和国家级重点学校一流的办学条件,将为学生就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 址:四川省乐山中心城区里仁街257号 邮 编:614000;
  注:全国首批“国重”学校只有960所,现在发展到2000所,全国首批“示范校”只有285所,是在2000所“国重”学校中产生的最优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