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示范建设 >> 省级示范

硅材料职教集团参加全国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5/1/28 点击:29259

    2015年1月21-26日,全国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会议在河北  天津召开,来自全国20余所高职院校40余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内牵头单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向宁,硅材料技术专业主任、集团秘书处刘秀琼,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专业主任杨岍参加了会议。这是继教育部召开2015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研讨会之后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推进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国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失败的教训和经验,采纳了教育部关于申报全国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的建议及指导意见,提出了2015年申报全国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策略,邀请了第一批资源库建设的院校代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姚和芳教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刚教授做了经验交流,intel (中国)有限公司姜涛做了关于高职专业资源库建设申报策略指导。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牵头院校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甘肃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对申报2015年全国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工作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和安排,建立了申报团队的组织机构,对参与院校做了具体详细的分工。
    我院教务处向宁副处长就申报团队的机构建立向大会提出了建议,并得到采纳。硅材料技术专业主任刘秀琼就集团参与专业资源库建设项目建设工作具有的优势、专业现状、集团内企业状况、能给申报工作带来的贡献等向大会作了汇报,得到与会领导的肯定。
    集团内企业、学校在2015年全国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中主要承担光伏产业链上游材料类专业课程建设,重点建设好《多晶硅生产技术》、《晶体硅制备技术》、《硅材料检测技术》、《硅片加工技术》课程,参与中下游电池、发电类专业课程建设,制定新能源类光伏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参与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这对提升教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能力、集团内企业先进技术对外交流搭建了平台,对打造硅材料技术专业品牌和职教集团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乐山硅材料职业技术集团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