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首页师资队伍  
 
电信系教师到南京参加全国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培训
来源:本站 点击数:2353次 更新时间:2015/12/11 14:49:57
2014年4月18日到2014年4月24日,电子信息工程系张仕海老师,到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全国技能大赛项目“基站建设维护及数据网组建”技能大赛教师培训,该项赛事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一项赛事之一。
    通过培训,教师基本掌握了3G/WCDMA、4G/LTE开站调测的基本技能,同时也了解到,该项赛事在比赛的过程中,除了对学生技能、数据配置、故障排除等方面的能力考察外,还会考查学生的职业道德与团队协作能力为日后对学生进行培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基站建设维护及数据网组建”赛事介绍
    大赛将3G/4G移动无线接入网的网元调试、维护以及无线优化内容作为主要赛点,体现了未来移动网络运维的主体比重,移动无线接入网络占据移动网络主体的70%,移动网络无线覆盖建设以及优化工作均是针对无线接入网开展进行,围绕相关内容展开应用竞赛,对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专业建设与教育改革、校企合作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均有实际意义。
    1、坚持按照信息、电子类相应职业标准进行赛项设置,符合行业应用的相关工程规范及标准,体现现代通信领域的人才需求特点。
    2、坚持高技术、高技能与高效率相结合,展示知识经济时代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特点,提高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
    3、坚持个人发展与团队协作相结合,在展示个人风采的同时,突出职业道德与团队协作精神。
    4、企业(用人部门)参与竞赛项目设计,全面提供技术支持和后援保障,提高高职教育社会认可度,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水平。 
    5、坚持竞赛设备充分、合理利用原则,充分利用院校原有仪器设备进行赛前练习准备工作,竞赛设备也可在日后教学中发挥实训、毕业设计等功用。
    6、体现工学结合。竞赛内容结合现网的实际项目,这些项目经过职业教育专家和企业专家的充分论证后进行浓缩和提炼,非常接近实际现代通信的工作任务,能够满足职业教育的课程实训、专业实训和综合能力竞赛的要求,涵盖多个层面的典型工作任务。
    7、全面体现高职教育风采。该赛项能够比较全面地体现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应用和高职人才的全面需求,竞赛内容全面,层次性强,充分展现高职业教育信息类相关专业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优秀职业素养,树立职业教育院校良好社会形象。
    8、以赛促教,推进专业教学改革。通过设置实际工程的实际竞赛内容,充分带动信息技术及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在教学内容、教育教学方法以及实习实训等环节的改革与创新,引导信息类职业教育,重视工作实际和学生能力培养,引导院校面向就业市场和产业需求。
    9、推动校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通过竞赛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共享企业的优势资源,实现院校与企业的互利共赢。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电信系开展项目化课程《数据通信技术》集中听课 下一篇:电信系老师到南京参加通信技术专业培训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Powered by eydn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22843号

邮件:aaa@aaaa.com 电话:0833-2274550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青江中路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