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门排行

首页电子产业系部动态  
 
电信系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本站 点击数:6956次 更新时间:2018/12/18 23:08:05

于2018年12月18 日,电信系组织同学在教室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1978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如同春雷唤醒大地,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这场“新的伟大革命”,书写了一个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激荡起一个民族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不仅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

40年来,从“真理标准大讨论”出发,改革开放始终是响彻神州大地的时代呼声。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改革的精神一脉相承;从沿海到内陆,从“打开国门”到“全方位开放”,从加入世贸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开放的步伐一往无前。今天,这个希望回答“社会主义中国向何处去”的执政党,成功开辟出一条通往现代化的中国道路;这个曾经面临“被开除球籍的危险”的国家,已经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个近代以来矢志伟大复兴的民族,终于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对这段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改革开放一定能够成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本次观看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深刻了解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意义。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电信系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下一篇:电信系开展“电子表格筛选”教学活动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Powered by eydn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22843号

邮件:aaa@aaaa.com 电话:0833-2274550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青江中路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