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门排行

首页电子产业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
来源: 点击数:27790次 更新时间:2010/12/27 11:21:01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是公安部直属的科研单位,地处上海市。自1978年创建以来,先后经历上海公安科学研究所、公安部上海八七六研究所,1984919日,经公安部批准正式命名为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研究所自一九九五年至今,连续被上海市科委认定为高新技术单位。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在地包括岳阳路76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两个研究基地,占地40多亩,环境幽雅,科研设施先进。研究所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以研究信息网络安全技术、物联网技术、特种通讯技术、禁毒技术、反恐防爆技术、图像处理及传输技术和社会公共安全防范技术为主的高科技、多学科的综合性研究所。

研究所编制466人,现有在编干部职工390余人,聘用人员400余人,在编的干部均为人民警察,并授予警衔,享受人民警察待遇,这是我所的主要特点之一。在编人员中有科技人员280余名,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科研人员200余名,在信息网络安全和物联网等技术研发方面具有较强实力。

研究所下设信息网络安全研发中心、物联网技术研发中心、刑侦技术事业部、特种技术事业部、防伪技术事业部、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等科研、管理、生产部门;研究所以独资形式经营上海辰星物业管理中心、上海辰锐信息科技公司、上海国际技贸联合有限公司,并控股经营北京锐安科技有限公司;公安部和国家技术监督管理部门依托我所建立了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北京)、公安部信息安全产品检测中心、上海市安全防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等六个质量监督检验机构,以及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委员会实体防护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和公安部信息系统安全标准化委员会第二工作组;公安部、科技部依托我所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建设了国家反计算机入侵与防病毒研究中心信息网络安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

研究所牢记科研为公安工作服务的宗旨,依托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和高素质科研队伍,科研水平和效益处在全国相近领域的前列。历年来,我所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和科技部、公安部、上海市等国家级、部省级重要课题的研究任务,有100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级和部省级科技进步奖。近年来,根据公安部领导的指示,研究所以建成公安科技领域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科研机构作为战略目标,以创新谋发展,以质量求生存,为公安一线提供一流的技术装备和优质的技术服务,逐步实现信息网络安全、物联网、禁毒、反恐防爆、特种侦察等技术、产品的专业化、多样化和系列化。研究所已经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依照该体系实行严格、规范的管理。

研究所将在公安部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敢为人先,引领发展,科技强警,励志报国的核心价值观,科学定位,与时俱进,全面实行人才兴所战略,改革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绩效考核,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效益和综合实力,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为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主营项目: 研发网络安全,警用装备,防伪制证,公共安全.

企业文化:

联系方式:

电话:

传真:

网站:http://www.qincai.net/ent-1472928.html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76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宏霸数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Powered by eydn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22843号

邮件:aaa@aaaa.com 电话:0833-2274550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青江中路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