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校内实训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央财政支持校内实训基地 >> 光伏系统教学示范电站

光伏系统教学示范电站简介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1/19 点击:17731

新能源工程系光伏系统教学示范电站是由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三种不同类型组件组成,以及气象数据收集平台等系统组成。它包括由浙江晶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赠送的各5KWp和晶科赠送的太阳光充车棚。

我院光伏电站的建立,不仅能满足学生学习光伏电站的设计与应用、光伏电站的安装与使用核心专业课程的实训教学需要,同时建立不同的电站有利于在乐山地区进行新能源科普教育的推广,有利于教师开展对光伏电站设计与应用的科研课题研究。通过该项目的建成,能积累乐山地区不同类型的光伏组件的实际发电数据,掌握光伏组件不同安装方式在乐山地区的实际发电情况,为光伏电站的系统设计和系统模拟分析提供实测数据支持和技术路线,同时也是对光伏组件在实际使用中质量状况的检验,可以为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据,为相关企业的技术改进提供建议。

一、它能满足学生的实训项目有:

1)电站设计前的气象光谱信息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如:太阳辐射标准观测、风向、风速、温度、湿度、气压、日照、感雨雪和降雨量)

2)不同类型材料光伏电站的设计

3)不同类型的光伏电站的安装与调试

4)光伏电站的并网技术

5)不同电站发电效率的比较分析

6实时监测光伏发电系统的运行状态及环境气候指标分析

7)评估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质量

8)维护管理和查找故障原因

二、利用现有的光伏电站系统能够对社会进行技术服务项目有:

1)能够提供乐山地区的区域气象数据项目;

2)该光伏电站能够为光伏系统设计和系统模拟分析提供实测数据支持;

3)光伏系统安装人员进行技术市场、操作培训;

4)能够为光伏企业生产的光伏组件及支架质量横向对比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