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校内实训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央财政支持校内实训基地 >> 化工管路拆装实训室

化工管路拆装实训室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1/19 点击:20356

实训室简介:化工管路拆装实训室由容器、泵、换热器、阀门、仪表、拆装工具、试压设备、工作台、工具材料货架、工具箱等构成,不仅能锻炼化工设备的管路拆装能力,还可进行化工仪表的安装、泵体的安装。
   
系统功能:本实训室主要承担《化工制图》、《化工单元操作》、《化工设备》和《多晶硅生产技术》等与多晶硅生产所需要的化工设备有关专业方向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
   
用于训练学生拆卸和组装多晶硅生产常见的管路、管件及换热器等。能进行管路的拆卸与组装;法兰、螺纹的连接训练;并能进行管路气密、耐压、试漏测试。
   
能考察学生的选择配件能力、拆装能力、装置运行情况、完成任务情况等。
   
实训项目:
    1
常用管件的认识;
    2
常用工具的使用;
    3
化工管路的组装与拆卸;
    4
化工管路的试压等;
    5
热态下操作泵、换热器、流量计的切换、维修与系统的恢复;
    6
金属切割机、套丝机、金属弯管机的使用等。
   
本实训室主要设备有容器、各种阀门、管件、换热器、各类仪表、电机及离心泵。




化工管路拆装设备

http://www.lszyxy.edu.cn/cl/images/pic/201104/20110409191243861.jpg

套丝机

http://www.lszyxy.edu.cn/cl/images/pic/201104/20110409191244359.jpg

http://www.lszyxy.edu.cn/cl/images/pic/201104/20110409191245508.jpg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