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行业动态

中国最大太阳能光伏光热发电项目云南开建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6/19 点击:17908
中新社昆明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徐向良)记者今日从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获悉,中国国内最大的环保型十兆瓦太阳能光伏/光热复合发电项目,日前正式在该州牟定县投资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引进以色列亚洲集团先进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利用牟定县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发电,不仅能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提供大量清洁电力,而且环保无污染,是目前中国建设的最大太阳能光伏/光热复合发电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为五千万美元,由云南银通竹炭有限公司、云南省太阳能研究所光明工程公司共同投资。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快太阳能技术的应用、缓解枯水季节电力压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理论上讲,光伏发电技术可以用于任何需要电源的场合,上至航天器,下至家用电源,大到兆瓦级电站,小到瓦级。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最基本元件是太阳能电池(片),有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和薄膜电池等。

  目前,光伏发电产品主要用于三大方面:一是为无电场合提供电源,主要为广大无电地区居民生活生产提供电力,还有微波中继电源、通讯电源等。二是太阳能日用电子产品,如各类太阳能充电器、太阳能路灯和太阳能草坪灯等。三是并网发电,这在发达国家已经大面积推广实施。中国并网发电正在起步阶段。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