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行业动态

太阳能产业正在成为扩大内需的新动力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6/19 点击:17935
    为了促进我国太阳能的生产和消费,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使太阳能产业成为扩大内需的新亮点。

    浙江最大的太阳能光伏企业昱辉阳光日前决定投资1.6个亿,上马一个2.5兆瓦的太阳能屋顶光伏电站,企业之所以在出口下滑的形势下敢于拿出这么多资金进行投资,得益于国家近期出台的对太阳能光电示范项目的补贴政策。每瓦20元的补贴就使企业获得8000万左右的资金。

    目前,我国每年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销售额已经超过1000亿,全球前15名光伏企业中一半是中国企业,但2008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还不足世界的1%。

    这是刚刚投入运行的全球第一条自动化太阳能集热管生产线,由皇明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这条生产线使生产效率翻了两番,产品质量的合格率达到了100%,而这项发明也成为了太阳能热水器的国际标准。

    2008年,我国以皇明为代表的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整体销售收入达到380亿元,并且还在以每年30%的速度在增长,近期国家将启动太阳能热水器家电下乡,据预测,此项政策可以带动消费增长10%。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