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行业动态

太阳能产业人才需求缺口明显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6/19 点击:14999
    太阳能产业的快速发展造成了对各种资源的大量需求,从而产生了这些资源的短缺,这其中人才的缺口是相当明显的。人才难求,越来越多的太阳能生产企业感受到人力资源的巨大压力。事实上,自太阳能产业诞生起,人力资源问题一直制约着太产业的发展,是长期困扰太阳能企业生存发展的焦点问题。显然,如果太阳能产业人力资源长期短缺,将对产业的发展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广大太阳能企业难以在市场上获得满意的专业人才,所需人力资源只能来源于其他专业和产业的分流,这样人力资源的质量难以得到保障,所以在目前人力资源买方市场的状况下,人力资源的数量可以得到保证,但由于缺乏优秀人力资源和专业人才,产业发展面临一定的困境。太阳能产业的专业人才紧缺的状况将是长期存在的问题。而且随着太阳能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人力资源的缺口极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