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新能源系召开第12周教研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5/25 点击:16449

 2021年5月19日下午,新能源教研室围绕“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主题,在310会议室开展了教研活动。

 会议对即将完成的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和意见反馈。老师们一致同意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增加专创课程、赛证融合课程,将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和X技能证书等内容融入课程,每位教师对应指导1-2门课程,以赛促学,切实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为适应光伏行业智能制造的升级,建议在硅材料和光伏材料制备技术专业中增加智能控制相关课程,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为保证实训课的学习效果,崔明现主任要求所有实训课必须尽快完成活页式教材的开发和使用。

 会议针对目前课堂存在的问题,重点研讨了如何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会议不谈问题和原因,只谈方法和对策。老师们从学生层面、班级管理层面、学校层面、任课教师层面等纷纷发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特别针对课堂纪律和学风建设,给出了较好的办法。例如,王晓忠老师谈到,对于学生玩手机的问题,上课前先立规矩,先说断,后不乱。在上课之前就要强调纪律和要求,发现问题后一次提醒,二次收走一堂课,三次收走一天甚至一周,会对学生起到很好的警醒和教育作用。杨老师建议发挥好班委作用,让班委和优秀学生作为助教,在实训课等课堂帮助老师进行班级管理和指导。

 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萃取团队工作经验,会议要求各位老师做好各项活动的记录并及时完成新闻稿和重要文件的归档工作。为方便工作开展,选用“语雀”作为内部交流平台,大大的方便了以后的会议记录、新闻报道、交流讨论和知识沉淀等。

                                                     
                                      文:崔明现 编辑:杨莉频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