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5/21 点击:12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515日,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同学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而少年强的前提条件为思想端正。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思想积极度,对祖国的了解程度,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研讨“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的第三讲--“改革开放史。课堂上,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分别讲授了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依靠创新谋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专题。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也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认知度,使同学们的思想更上一层楼,在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的同时也让同学们知道了当时国家领导人,以及其他前面革命前辈的艰辛与不易。将不断督促自己为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许书魁) 编辑:徐思群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