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5/20 点击:17079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2021519日下午1400时,新能源工程系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心理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乐山市未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莫姝老师来担任主讲教师,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邓丰及系所有辅导员参会,乐山市精神病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徐霞和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李继忠老师到现场观摩指导。

莫老师以“做自己的心上人”作为本次讲座的主题,她首先通过“禅师的故事”表明“好习惯多了,坏习惯自然就少了”的道理,来引入今天的主题:做自己的心上人,要做自己的心上人就必须先学会自知、知人、爱人,并通过压力试验教会同学们正确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学会在逆境中认识自己,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然后通过五个人生规划的步骤成就最好的自己。最后,莫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朗读了李大钊于1927年发表于《新青年》的“青春”,鼓励同学们只有将青春与国家、与民族的发展,与人民的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时候,生命的青春才能绽放出最绚烂的光彩。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大学生阳光、健康心态,践行对生活的热爱,激发对学习的热情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进一步促进同学们身心全面发展,向阳而生,做最好的自己。

图片0

图片2

图3

QQ图片20210520165105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陈东阳/孙语)编辑:邓茹,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