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改革

重庆能源职院刘忠运一行到新能源工程系访问交流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5/18 点击:14423

2021513日下午,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储能与油气工程学院刘忠运副院长一行3人到新能源工程系调研交流储能专业建设经验。新能源工程系总支书记张勇、系主任崔明现博士、储能专业带头人陈超、杨顺参与了交流。

 刘忠运副院长介绍了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储能专业的建设情况,本次交流主要是为了学习新能源工程系在能源相关专业职业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促进能源相关专业发展,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的储能技术专业主要方向为能源梯次利用和检测,在重庆地区率先开设储能专业,与国际知名公司瑞士SGS深度合作建有储能研究院、储能检测中心、储能产业园等平台。

 张勇书记介绍了新能源系发展历史、硅材料专业群发展渊源、招生情况。崔明现博士则从储能专业细分、专业前景、课程设置、实训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方案、教师招聘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在陈超和杨顺老师的带领下,刘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储能专业的实训室,听取了相关介绍,了解了我系实训室的下一步建设规划。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创建于20094月,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校(教育部代码:14238)。学校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办学条件。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双福新区。校舍面积21.6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0.13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873万元。学校建有能源与智能化特色专业集群。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加快建设内陆开放之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发展要求,对接重庆市“8+3”行动计划对人才的需求,开设了资源环境与工程、能源动力与材料、土木建筑、装备制造、生物与化工、交通运输、电子信息等10个专业大类50个专业。其中,电梯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子产品制造技术、油气储运技术等专业被列为重庆市骨干专业建设项目(来源: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官网)。
                                
                                          文/图:陈超  编辑:崔明现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