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建设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防溺水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5/18 点击:14743

为了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规范行为习惯,掌握科学施救、正确施救的方式方法。2021516日晚上7点,新能源工程系各班组织开展防溺水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由班长组织清点人数,确认同学安全返校情况。接着由辅导员传达《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通报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南充市、攀枝花市相继发生的高校、中小学生溺亡事件,2020 年重庆市潼南区 8 名小学生溺亡事件。通过防溺水警示教育PPT来为同学们强调预防溺水的重要性,从学生野泳到学生结伴踩水、戏水、失足落水以及遭遇汛期、水情的防范范畴,着力提高同学们预防预判、警示提醒的能力。向学生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改变生活中不良习惯,提高对生活中违反安全原则的行为的辨别能力,学会有效掌握防溺技能,学会自救自护。

通过此次防溺水主题班会,同学们初步了解防溺水安全的有关内容,进一步掌握了相关的救生与自救知识,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使广大同学更加意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

QQ图片20210517162843

QQ图片20210517163137

QQ图片20210517163018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孙语) 编辑:邓茹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