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零距离接触瑞能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刘青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3/12 点击:17237

    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于3月10日下午2点莅临我院选才。刘顾问原来是我国739厂的技术专家,退休后到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做技术顾问。在面试结束后,我们对瑞能有限公司的技术顾问刘青进行了采访。

    阙建波:“我们都知道太阳能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而作为多晶硅厂,你们想要招收的是什么样的人才呢?”

    刘顾问:“我们想要的不只是在专业基础方面非常过硬的人才,而且是在各个方面都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在除了专业基础方面的能力以外,我想对人际关系的处理和自身的表达能力也是很重要的,这次我们招的就是自己能够把专业基础知识脱口而出的同学”

    陈婷:“在这次招聘会中,我们的同学的表现您还满意吗?”

    刘顾问:“在这次招聘会上,我们主要是招操作工,所以问的都是些多晶硅专业的基础问题。比如‘什么叫多晶硅?’、‘多晶硅怎么制备?’等问题。从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的。”

    陈婷:“在这短暂的招聘会上,您应该对我们学院的学生有所了解。您觉得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来充实自己。”

    刘顾问:“我从同学们回答问题的差别上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此专业的了解程度上有很大的差异,我认为同学们应该从一开始就从基础抓起,及时了解专业前景以及专业动态,还要注重思维的提升,对硅产业如何降低成本方面有所思考。”

    这次采访在非常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在我们与刘顾问接触的过程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企业需要的是各方面的人才,我们不必局限于发展较好的某一工艺,从刘老师的口中,我们似乎能够听出,他们更需要的是全方面的人才。我们希望08级的学长们都能应聘顺利,09级的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都能够按照企业的要求努力的提高自己。

                                             硅材料系团委新闻社(阙建波 陈婷\文图)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