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光伏电站运维与清理”主题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4/29 点击:15410

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伴随着光伏电站的建设质量问题、安全问题也频频爆发,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面临运维的难题。为了保障整个电站光伏发电系统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系于202142814:0017:00在三号实训楼楼顶光伏电站开展“光伏电站运维与清理”活动。

电站运维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运行维护的简称,是以系统安全为基础,通过预防性维护、周期性维护以及定期的设备。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清扫光伏电站对天气的要求十分严格,阴天最适合去清扫,同学们到达楼顶被眼前的小型电站给惊呆了。工作人员先给同学们讲解了注意事项,接着同学们便开始工作,在打扫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了这个小型光伏电站的由来以及工作原理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创造绿色和谐环境,共建绿色家园,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强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可以让学生知道电站运维的重要性,并积极倡导人们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刘秀  陈东阳) 编辑:徐思群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