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之窗

新能源工程系教工一支部开展“学党史、学榜样、开新局、建样板支部”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4/2 点击:16024

 

根据中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乐职委〔2021〕37号)和关于印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方案》的通知(乐职委〔2021〕39号)等文件精神,3月31日14:00,新能源工程系教工一支部在310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学党史、学榜样,开新局,建样板支部”活动。

活动第一项为学党史专题党课,支部邀请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姚佳秀主讲。党课的内容是《抗美援朝——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姚老师通过对中共党史四个阶段的阐述,向同志们清晰地勾勒了我党发展的历程,随后通过视频短片带领大家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接着用上甘岭战役的真实故事和场景图片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战争的惨烈,最后姚老师引用习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让同志们体会到了当今和平岁月的来之不易。

活动第二项以“如何在新能源专业课中恰当地融入课程思政”为话题展开了教学研讨。教师党员纷纷各抒己见,交流了自己如何实施课程思政的经验,并交换了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融入课堂的建议、意见。

最后全系党员、教师集体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个鲜活事迹,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大家备受鼓舞,表示要发扬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IMG_3902IMG_3924

                                            图/文:邓开 编辑:杨莉频 审核:王丽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