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材料系首届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1/15 点击:12384

    2010年1月13日下午,材料系首届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在系会议室隆重举行。系党总支书记程德怀、副主任杜领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论坛讨论。


    这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以“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高职院校辅导员工作创新与实践”为主题,总结交流了辅导员在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成长与发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大学生事务管理等方面创新工作的经验和问题,发挥了回顾总结、巩固成果、示范引领、推动发展的作用。系26名专兼职辅导员准备充分、积极参与,大家交流工作,分享经验,开拓视野,创新思路,论坛气氛非常活跃。


    杜领副主任指出,我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形成了创造性发展的良好态势。这其中,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基层指挥员、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人为本的“绿色教育”理念,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模式,要勇于实践,善于创新;熟悉专业导航,辅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学生常规管理中,要细心观察,把握学生的动态,实施感动教育,要换位思考,换位现行动,要把感情的投入和制度的实施有效地结合;要注重个体差异,对层次差的学生实施帮扶教育,并在具体的教育中溶入人文素质教育的引导。


    程德怀书记希望各位辅导员代表以16号文件为指引,把辅导员工作作为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事业,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管理能力,紧紧围绕专业培养主线,以抓好学风建设工作为重点,带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开展;要立足岗位,敬业爱生,努力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专业人才,着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程书记在会上向材料系所有辅导员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




杜主任提出:要创新高校辅导员工作思路和管理理念




论坛现场气氛活跃

                                                  (文:彭涛  图:张微义)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