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校内实训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央财政支持校内实训基地 >> 新能源VR虚拟实训中心

新能源VR虚拟实训中心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1/19 点击:15940

本实训中心是获得了四川省首批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立项项目之一,并且也是以OTO光伏电站运维为核心的全国首家光伏新能源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它主体包括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综合管理平台、光伏电站VR虚拟仿真系统、太阳能电池生产主要工艺虚拟仿真系统、虚拟光伏检测中心实训系统等新能源教学资源。并结合实验教学基本情况,利用学生实验过程大数据分析、流媒体处理技术、虚拟化技术、私有云等技术手段,通过构建光伏新能源虚拟仿真实训中心门户网站、综合管理平台和VR仿真试验系统实现光伏新能源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的统一协同管理,搭建一个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运转高效的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管理平台,将实验教学的硬件、各应用系统、实体实验和虚拟实验、实验教学优质资源等进行有效利用和整合,实现学校新能源系实验教学的一体化、信息化管理。

能够完成的实训项目有:

1光伏电站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等实训项目;

2、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的仿真操作;

3、光伏组件、电池的检测项目仿真操作;

4VR虚拟光伏检测中心交互操作;

光伏新能源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总体架构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