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之窗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师生观看民法典讲座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1/5 点击:14671

根据《2020年“法律进学校”宣传教育活动》工作要求,2020年11月4日下午14点30分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师生观看了《民法典的概述与介绍》知识讲座。

主讲田勇律师分别从民法典的诞生、民法典主要内容、民法小案例等几个方面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介绍民法典的核心内容,引用了大量生活中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帮助师生理解民法典的内涵。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重大意义,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保护的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师生对民法典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民法典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能够更加的守法、懂法。





/文:杨莉频   审核:邓丰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