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学生积极观看“乐山市大中小学同上一堂红色文化思政课”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0/14 点击:1456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20201012900,值此第二届全国红色文化研究暨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之际,乐山市委教育工委与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乐山分院联合举办“乐山市大中小学同上一堂红色文化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新能源工程系学生积极观看。

     此次线上教育是由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在线为同学们讲授这堂红色文化思政课,主题为“弘扬红色文化,大家一起来”。渠教授从红色文化的起源讲到了红色文化对当今中国的发展具有的积极作用。红色文化见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辉煌历史。红色文化传承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积淀而成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五四”以来形成的特色文化、它们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红色文化有利于红色革命精神深入人心。这是红色文化的历史印证、文化传承与政治教育三大价值功能,引导我们全体学生一起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发扬红色文化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此次思政教育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定爱国主义立场与社会主义信念,更深入地理解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红色文化,积极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中去。

图:余佳丽 文:冯佳豪 编辑:徐思群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