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职来职往”线上模拟应聘大赛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6/2 点击:14206

随着全国高校的扩招,金融危机的冲击,高校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就业竞争压力的日益增大;而今很多大学生不懂如何去面试,在考官面前显得紧张,不知道如何表现自己,使自己的才能不能很好的发挥,从而错失良机。针对这样这种形势,新能源工程系于2020531日在全系学生中举办了“职来职往”模拟应聘大赛。

本次活动采取腾讯会议线上应聘的形式,同学们轮流演讲 。每位同学在参与的同时也能够在线下观摩、学习借鉴其他同学的面试表现,取长补短,提升自我。本次模拟应聘严格按照正规公司面试的形式进行,全真的应聘形式让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达到了考察的效果和目的。模拟面试结束后,系学生会主席汪林龙、系学生会副主席冯乔以及系团委副书记夏天学长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改善的建设性意见。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面试官问题的意图,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忠告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使每位同学受益颇丰!

时间匆匆,不知不觉模拟应聘大赛已进入尾声。活动中,同学们都在这样一个与真实的招聘流程完全相同的大赛平台上,感受到了职场招聘与校园面试所存在的不同,并从中获得了不少宝贵的经验,相信一定能在以后的求职途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希望能在未来的职场舞台上,更好的释放自己的光芒!

新能源工程系系团委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