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齐心协力战“疫”情,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3/6 点击:16969

                                     ——记新能源工程系线上教研活动

为了更好地了解线上教学实施情况,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提高线上教学质量,3月4日下午4点,新能源工程系全系教职工开展了线上教学教研活动。

系副主任邓丰首先对本周开展线上教学三天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根据学院教务处、督导处的要求,就教学准备、教学计划、教学组织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

 在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交流环节,宋经纬、邓盼盼、徐思群等任课教师给大家分享了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应对措施及收获,高红兵、李赟、邓茹等辅导员老师交流反馈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老师们就线上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辅导员老师如何配合对学生进行管理”、“如何让线上教学更加有吸引力,‘教与学’都更轻松,更加高效”等问题开展了认真、高效地交流和沟通。

系主任王丽强调线上教学注意事项,要求全系教职工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规范教学行为,做好充分的线上教学备课准备,根据线上教学和学生实际接受能力,以学生学为主,可采用一些灵活的教学形式。大思政课程线上教学最终目的是让学生通过这次全国疫情防控中去深刻认识和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中国之治、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增强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从思想上去深刻体会学习目的、学习动力。

系总支书记路喜苓肯定了全系职工辛勤的工作,同时也就做好无法参加线上学习的同学的关心关爱、制定补课方案,遵守课堂讲授纪律等工作做了强调。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全系教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在线教学能力和水平。大家信心十足,立志坚守“教育”初心,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尽师生之力共同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QQ截图20200304160419QQ截图20200304161330QQ截图20200304161301QQ截图20200304162902

                                                       新能源教研室

          2020-03-04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