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2/25 点击:12254

    成昆铁路工程浩大,每1.6公里长眠一位战士,为了修筑它无数中华儿女付出了艰辛的汗水,甚至牺牲了生命,创造了世人瞩目的奇迹。为大力弘扬成昆精神,将老一辈成昆铁路人坚持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20191221日新能源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到沙湾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时光漫漫,许多往事都会如同过眼浮云,稍纵即逝,但参观烈士陵园所激发出来的坚定信念,却永远铭刻在同学们内心!活动开始,同学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以此来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全体同学向纪念碑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默哀结束,同学们开始打扫烈士陵园。扫墓是挖掘,扫墓是追忆,扫墓是心于心的交流,灵魂与灵魂的碰撞。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烈士们艰苦卓越绝的奋斗历程,成昆铁路的修建成功是无数铁道兵用智慧、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他们不仅创造了建筑史上的奇迹,也留下了坚韧不拔、艰苦奋斗、不畏牺牲、自力更生的宝贵精神财富。

新能源工程系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