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传统文化进校园之川剧“变脸”亮相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艺术节文艺汇演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2/17 点击:12158

传统文化在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整个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每一个民族都因其有着独特的文化特征有别于其他民族,它是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为弘扬传统文化,带同学们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20191216日新能源工程系在“第十六届大学生艺术节”上为同学们带来川剧“变脸”的精彩表演。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给同学们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学习变脸的同学一直苦练“变脸”。功夫不负有心人,表演者们一入场便引来欢呼,只见表演者随着音乐的节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不时变换各种人物面具一会红脸一会白脸一会黑脸,让现场的观众目不暇接,引来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同学们叹为观止。表演者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互动环节,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将全场气氛点燃,同学们热情高涨,欢呼雀跃。

欣赏一场传统艺术的饕餮盛宴,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变脸艺术以其独特的、奇幻的魔力吸引着同学们,变脸是历代川剧艺人共同创造并传承下来的瑰宝,我们一定要加以保护、传扬,不让我国文化流失。

                               新能源工程系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陈旭红 余佳丽)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