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之窗

不忘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0/15 点击:15577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结合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14日下午4:00,系主任王丽同志为全系党员、职工上了题为“不忘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专题党课。

王丽同志以“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的实践要求、牢记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三个层面切入,结合系的实际,从职业规范、职业素养不足,紧跟产业发展动态不主动、教师课程“思政元素”和“思政载体”的选择能力不足等方面找差距,并提出整改措施: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信仰,不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教育初心。二是要回归教育初心,回归教师本位,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三是要坚持回归课堂,立足课堂质量。四是要加强职业教育业务能力培训和提升,紧跟产业发展动态,通过“做中学”、“学中做”中去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

党课上,王丽同志强调:全系党员职工一定要保持“责任、精细、至美、卓越”的职业态度,努力铸就五个维度的新时代职教教师本领,不忘教育初心,担当起教育育人的使命,奋进新时代,争做“四有”好老师。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